spots周邊景點

中興街韓國街距離本館約4.2公里,行車約11分

全臺灣「韓味」最濃的地方就在永和的中興街,這裡有「小韓國」、「韓國街」之稱,因為整條街上賣的都是韓貨。中興街的原名早已被五花八門的異國風采所淹沒,經由市公所委託復興美工別出心裁所設計的市招,色彩亮麗,造型鮮明,象徵大韓民族堅毅奮勉的翠綠、桃紅、鮮黃、天藍處處可見。

綿延數百公尺,櫛比鱗次的韓式店面計有一百三十五處,舉凡 衣、衫、裙、褲、蠶絲被、人蔘、香菇、辣椒粉等,五花八門,琳瑯滿目,應有盡有。日後可與周遭的博愛藝術街、永和豆漿、捷運頂溪站以及竹林路上的太平洋百貨公司接軌,結合城市的生命與藝文脈動,建構成永和一處深具特色商圈。想做個道地的韓式泡菜非得用韓國辣椒不可,而想要買韓國辣椒,當然就會到這裡來,因為這裡有別的地方尋不著的韓國滋味與風情,是真正的哈韓族的尋寶地。

交通資訊
  • 自行開車:由臺北市重慶南路往南直行,過中正橋後接永和路二段,於中興街左轉即是
  • 大眾運輸:
    1.搭乘捷運南勢角線至頂溪站,由1號出口往左走即可見中興街口。
    2.搭乘台北客運706、297、51公車在「中興街口」或「捷運頂溪站」下車。

地  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
圖文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  http://tour.tpc.gov.tw
  • 本館位置
  • 景點位置